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煤矿科技术语解析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4 0:22:13

煤矿科技术语解析(1)

煤矿开采技术

1. 煤层采高:指煤层开采过程中,采取提高采高的方法,增加煤层采矿的高度,以提高煤炭的采收率汇.金.地.网

  2. 长壁采煤:采用长壁机沿煤层走向开采煤炭的方法,是目前煤炭开采中最常用的方法之

  3. 短壁采煤:指采用短壁机煤层走向上将煤炭开采出来的方法,适用于煤层厚度较小的情况。

  4. 综采:综合采煤,是指采用综合采煤机煤层中进行开采,同时进行支护和运输原文www.huijindi.com

煤矿科技术语解析(2)

煤矿安全技术

  1. 瓦抽放:指煤炭开采过程中,通过钻孔或筒将煤层中的瓦抽出,以防止瓦爆炸事故的生。

2. 煤尘防治:指煤炭开采过程中,采取各种措施防止煤尘的扬尘和爆炸,以保障矿工的安全。

  3. 煤矿通风:指通过煤矿通风系统,将新鲜空气输送到煤矿下,排出有害气体和热量,保障矿工的安全和健康ZLlJ

4. 安全监测:指通过各种监测设备,对煤矿下的瓦、煤尘、温度、湿度等进行实时监测,及时现问题,保障矿工的安全。

煤矿环保技术

  1. 煤矸石回收:指将煤矸石进行回收利用,减少煤炭开采对环境的影

  2. 煤炭选:指通过煤炭选设备,将煤炭中的杂质和灰去除,减少煤炭燃烧产生的污染物排放来自www.huijindi.com

  3. 煤炭气化:指将煤炭进行气化,将其转化为可燃气体,减少煤炭燃烧对环境的影

4. 煤矿水处理:指对煤矿下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处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煤炭运输技术

  1. 皮输送:指通过皮输送机将煤炭从下输送到地面,是煤炭运输中最常用的方法之来源www.huijindi.com

2. 煤车运输:指通过煤车将煤炭从下运输到地面,适用于煤炭产量较小的情况。

  3. 煤气管道输送:指将煤炭气化后的气体通过管道输送到目的地,适用于长距离、量煤炭输送的情况。

4. 水运输:指通过船只将煤炭从煤矿运输到目的地,适用于水路交通便利的地区huijindi.com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