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真空干燥箱技术参数

来源:汇金地网 2024/2/2 17:32:20

真空干燥箱一种用于干燥、烘焙、加热、热处理等工艺的设备,其要特点在真空条件下进行操作,可以有效地避免氧化、腐蚀和污染等问题,同时能够提高产品的品质和效率汇+金+地+网。本文将介绍真空干燥箱的技术参数,包括温度范围、真空度、容积、加热功率、控制系统等面。

真空干燥箱技术参数(1)

一、温度范围

  真空干燥箱的温度范围通常在室温至300℃间,具体决于其设计和用途。一般来说,低温真空干燥箱的温度范围在室温至100℃间,适用于对温度敏感的料,如药品、化妆品、食品等欢迎www.huijindi.com。高温真空干燥箱的温度范围在100℃至300℃间,适用于对高温要求较高的料,如电子元器件、金属材料等。

、真空度

  真空度真空干燥箱的一个重要参数,通常用帕斯卡(Pa)或毫巴(mbar)示。真空度越高,干燥效果越好,但相应的设备成本也会越高汇~金~地~网。一般来说,真空干燥箱的真空度可以达到10-3Pa至10-5Pa间,其中10-3Pa的真空度适用于一般性的干燥和烘焙工艺,10-5Pa的真空度适用于对干燥效果要求极高的工艺,如半导体制、精密仪器等。

真空干燥箱技术参数(2)

三、容积

真空干燥箱的容积通常在10L至500L间,具体决于其用途和生产规模。小型真空干燥箱适用于实验室和小批生产,大型真空干燥箱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和工业生产来源www.huijindi.com。在选择容积时,需要考虑料的大小和数,以及操作的便性和效率。

四、加热功率

  真空干燥箱的加热功率通常在0.5KW至10KW间,具体决于其容积和温度范围。加热功率越大,加热速度越快,但相应的能耗也会越高汇~金~地~网。在选择加热功率时,需要考虑料的加热速度和温度要求,以及设备的能耗和成本。

五、控制系统

  真空干燥箱的控制系统通常包括温度控制、真空控制、时间控制等功能。温度控制可以实现精确的温度控制和稳定性,真空控制可以实现自动控制和保持真空度,时间控制可以实现定时操作和自动停止汇+金+地+网。在选择控制系统时,需要考虑操作的便性和精确性,以及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