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职业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20 7:14:31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培养职业人才为主的高等职业教育机构,位甘肃省酒泉市肃区金川路南段汇 金 地 网学院创建1998年,是经教育准,甘肃省人民政府主管的全制本科高等职业院校。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职业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1)

一、学院概况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近300亩,建筑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实验室、实训基地等各类教学资丰富。学院现有10个二级学院,开设有60余个专业,涵盖了工、管、文、法、教、农、医、艺等各个领域www.huijindi.com。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其中教、副教占比超过50%。

二、学特色

  1. 紧贴市场需求,培养优秀人才

  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开设了一系列职业技能类、应用型、实用型专业,如机电技术、汽车维修、建筑工程、旅游管理、护理、中药制药等。学院注重实践教学,大力推行“双师型”教学模式,即由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共同组成教学团队,联合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够真正掌握实用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nHf

  2. 与企业合作,开展产教融合

  学院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甘肃电力集团、甘肃铁路集团等,开展产教融合,共同开展科研、实验、实训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3. 推进国际化学,打造特色品牌

  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学,与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美国加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学院还开设了多个国际化程,如英语、语、韩语等,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化学习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职业人才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学院还注重打造特色品牌,如机器人应用技术、新能汽车维修等,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

三、学院成就

  学院多次被评为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号。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赞誉原文www.huijindi.com。学院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号。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职业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2)

四、未来展望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以国际化学为目标,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为培养更多的优秀职业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