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田径基础技术动作:跳高

来源:汇金地网 2023/12/19 4:03:04

  跳高基础技术动作

田径基础技术动作:跳高(1)

  跳高是田径比赛中的一项项目,其技术动作跑、跳、飞行和落地四个阶段原文www.huijindi.com。在进行跳高比赛前,选手需要握一些基本的技术动作,以确保其在比赛中的表现。

  一、

  跑是跳高的第一步,它决定了选手的跳位置和速度。跑时,选手需要站在跳线的后面,双脚并拢,身体直立,双臂然下垂。跑时,选手需要缓慢地向前跑动,保持身体的平衡,并逐渐加快速度,直到到达跳线前原文www.huijindi.com

  二、

  跳是跳高的关键步骤,它决定了选手的跳高高度。跳时,选手需要以一只脚为支点,另一只脚向前迈出一步,同时双臂向上伸。在伸双臂的同时,选手需要利用腰部和部的力量,将身体向上推,并将另一只脚也向上抬,以达到跳高的目的。

田径基础技术动作:跳高(2)

  三、飞行

  飞行是跳高的第三步,它决定了选手的飞行姿势和落地位置原文www.huijindi.com。在跳后,选手需要保持身体的平衡,并将双臂向前伸,以保持飞行的稳定性。同时,选手需要将头部向后仰,以保持身体的重心向前。在飞行过程中,选手需要保持身体的稳定性,并注意调整己的姿势,以确保己能够顺利地落地。

  四、落地

落地是跳高的后一步,它决定了选手的跳高成绩汇+金+地+网。在飞行后,选手需要将双臂向下摆放,同时将头部向前低垂,以保持身体的平衡。在落地时,选手需要着地一只脚,然后再将另一只脚放下。同时,选手需要保持身体的平衡,并尽可能减少冲击力,以避免受伤。

总之,跳高是一项需要综合运用力量、速度、平衡和技巧的田径项目www.huijindi.com。选手需要跑、跳、飞行和落地等基本技术动作,以确保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时,选手需要注重训练,提高己的体能和技术水平,以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