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大球盖菇栽培技术配方

来源:汇金地网 2023/12/10 12:53:17

大球盖菇栽培技术配方(1)

介绍

  大球盖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用菌,其肉质细嫩,口感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肉”原文www.huijindi.com。大球盖菇的栽培技术相较为简单,适合初学者进行种植。

种菇原料

  1. 大球盖菇菌种

  2. 玉米秸

  3.

  4. 石灰粉

  5. 硫酸铵

6. 无菌袋

大球盖菇栽培技术配方(2)

栽培步骤

  1. 制备菌包:将玉米秸皮、石灰粉和硫酸铵按一定比例混合,加水拌匀,装入无菌袋中,压实成菌包。

  2. 灭菌:将菌包放入高压锅中加压灭菌,时间为2-3小时来自www.huijindi.com

3. 接种:灭菌后菌包降温到25-30℃,将大球盖菇菌种均匀撒在菌包上,再将菌包密封。

  4. 培育:放置在温度为25-28℃,湿度为70-80%的环境中培育,一般需要20-25天左右。

  5. 开袋:菌丝长满菌包后,将菌包取出,用刀在上面切开几口子,方便菇体长出QFH

  6. 长:将菌包放在温度为18-25℃,湿度为80-90%的环境中长,一般需要7-10天左右。

  7. 采摘:当菇盖完全展开,且边缘开始翻卷时,即可采摘。

注意事项

1. 种菇环境要保持清洁卫,防细菌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

  2. 灭菌时间要充分,确保菌包内无细菌。

3. 培育期间要保持适宜的温湿度,避免过度或不足。

  4. 开袋后要注意通风,避免过度潮湿汇_金_地_网

5. 采摘后要时清理残渣,避免菌体腐烂。

  6. 种菇过程中要注意人卫,避免细菌传播。

结语

  大球盖菇栽培技术相简单,适合初学者进行尝试JBcW。在栽培过程中,要注意环境卫和温湿度的控制,才能获得高质量的大球盖菇。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