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供配电实用技术1000问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6 4:13:48

供配电实用技术1000问(1)

1. 什么是供配电系统?

  供配电系统是指用于将电能从电源输送到用户用电设备的系统,包括发电、变电、配电和用电等环节ZOEo

2.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稳定性?

电力系统的稳定性是指在外界扰动下,电力系统能够保持稳定运行的能力。

3.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负荷特性?

  电力系统的负荷特性是指电力系统在不同负荷下的电压、电流、因数等参数的变化规律。

4.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故障?

  电力系统的故障是指电力系统中发生的电气设备故障、电力线路故障等导致电力系统不能常运行的情况。

5.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保护?

  电力系统的保护是指在电力系统发生故障时,通过保护装置对故障设备进行隔离或切除,保护电力系统的安全和稳定运行汇+金+地+网

6.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自动化?

  电力系统的自动化是指通过、通信、控制、测量等技术手段,实电力系统的自动化控制和运行管

7.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节能技术?

电力系统的节能技术是指通过改善电力系统的负荷特性、高电力设备的效、优化电力系统的运行等手段,实电力系统的节能和低能耗。

8.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智能化?

  电力系统的智能化是指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电力系统的智能化监控、智能化调度和智能化服务。

9.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可靠性?

  电力系统的可靠性是指电力系统在规定条件下,能够满足用户用电需求的能力汇+金+地+网

10.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可维护性?

电力系统的可维护性是指电力系统的设备和设施能够方便地进行维护和保养的能力。

11.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可用性?

  电力系统的可用性是指电力系统在规定条件下,能够持续地供电力供应的能力。

12.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安全性?

电力系统的安全性是指电力系统在规定条件下,能够保证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的能力。

供配电实用技术1000问(2)

13.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环境性?

  电力系统的环境性是指电力系统对环境的影响和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汇+金+地+网

14.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可持续性?

电力系统的可持续性是指电力系统在满足当前用电需求的基础上,能够保持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15.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信息化?

电力系统的信息化是指通过、通信、控制、测量等技术手段,实电力系统的信息化管和运行。

16.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数字化?

电力系统的数字化是指通过数字化技术,将电力系统的运行状态、负荷特性、故障信息等转化为数字信号,实电力系统的数字化监控和数字化调度。

17.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智能电网?

电力系统的智能电网是指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电力系统的智能化监控、智能化调度、智能化配电和智能化用电汇_金_地_网

18.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新能源?

电力系统的新能源是指太阳能、风能、水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用于发电和供应电力。

19.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

  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是指通过电池、超级电容器、储水池等设备,将电能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20. 什么是电力系统的电力市场?

  电力系统的电力市场是指通过竞价、招投标等方式,实电力供需的市场化交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