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分析技术 正文

股票技术分析WR指标的使用方法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30 22:49:03

目录预览:

股票技术分析WR指标的使用方法(1)

  着股市的不断波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股票技术分析汇~金~地~网。股票技术分析是一种通过研究股票价格、交易量和他市场据来预测股票价格势的方法中,WR指标是一种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本将介绍WR指标的使用方法。

一、WR指标的定义

WR指标(Williams %R)是由美国股票交易员拉里·威廉姆斯(Larry Williams)于20世纪70年代开发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它是一种反转指标,用于测量股票价格在一定时间内的超买和超卖情况汇_金_地_网

WR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下:

  WR(n)=(Hn - C)/(Hn - Ln)×100

中,Hn表示前n天内的最高价,Ln表示前n天内的最低价,C表示当日的收盘价。

二、WR指标的使用方法

  1. WR指标的基本原理

WR指标的取值范围在0到-100之间,当WR指标达到0时,表示股票价格达到了前n天内的最高价,市场处于超买状态;当WR指标达到-100时,表示股票价格达到了前n天内的最低价,市场处于超卖状态。因此,当WR指标达到0时,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股票;当WR指标达到-100时,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股票。

  2. WR指标的交叉信号

WR指标的交叉信号是指WR指标线与股票价格线的交叉汇~金~地~网。当WR指标线从下向上穿过股票价格线时,表示市场处于超卖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股票;当WR指标线从上向下穿过股票价格线时,表示市场处于超买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股票。

  3. WR指标的多空分界线

  WR指标的多空分界线是指WR指标线达到-20时,表示市场处于超卖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股票;当WR指标线达到-80时,表示市场处于超买状态,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股票。

三、WR指标的注意事项

  1. WR指标的时间周期

  WR指标的时间周期应根据股票的交易周期来选择,一般选择14天、21天或28天。如果股票的交易周期短,可以选择短的时间周期;如果股票的交易周期长,可以选择长的时间周期汇~金~地~网

  2. WR指标的结合使用

  WR指标应与他技术分析指标结合使用,如动平均线、相对强指标等。通过多种指标的结合使用,可以更准确地判断股票价格的势。

  3. WR指标的局限性

  WR指标只能反映股票价格的超买和超卖情况,不能反映股票价格的上涨或下跌趋势。因此,在使用WR指标时,应结合他技术分析指标进行综合分析汇.金.地.网

股票技术分析WR指标的使用方法(2)

四、总结

  WR指标是一种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用于测量股票价格在一定时间内的超买和超卖情况。投资者可以根据WR指标的交叉信号、多空分界线等指标来判断股票价格的势。但是,WR指标也有局限性,应结合他技术分析指标进行综合分析。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