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分析技术 正文

股市投资必备:22个技术分析指标详解

来源:汇金地网 2024/1/25 9:46:08

目录:

股市投资必备:22个技术分析指标详解(1)

随着股市投资的日益普及,投资者们对于技术分析指标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来源www.huijindi.com。技术分析指标是股市投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市场趋势,制定更为精准的投资策略。本文将介绍22个常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和应用它们。

一、均线指标

  1.简单移动平均线(SMA)

简单移动平均线指标是指在一定时间段内,将每日的收盘价相加,再除以这段时间的天数,得出的平均,以来反映股价的走势。该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的趋势,以及股价是否处于超买或超卖状态。

  2.指数移动平均线(EMA)

指数移动平均线是一种更为灵敏的移动平均线,它不仅虑了最近的价格数,还虑了之前的价格数。在计算指数移动平均线时,最近的价格数权重更大,而之前的价格数权重逐渐降低。该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快地反应市场变化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

股市投资必备:22个技术分析指标详解(2)

二、趋势指标

1.相对强弱指数(RSI)

相对强弱指数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波动幅度的指标,它可以反映股价的强度和势头。RSI指标的取范围在0-100之间,一认为当RSI指标超过70时,股价处于超买状态,当RSI指标低于30时,股价处于超卖状态。

  2.移动平均收敛/发散指标(MACD)

  移动平均收敛/发散指标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趋势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的上涨或下跌趋势。MACD指标由两条线组成,一条快线和一条慢线,当快线穿过慢线时,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反之则处于下跌趋势。

三、动量指标

1.相对强度指数(RSI)

  相对强度指数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动量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是否处于超买或超卖状态。RSI指标的取范围在0-100之间,一认为当RSI指标超过70时,股价处于超买状态,当RSI指标低于30时,股价处于超卖状态。

2.随机指标(KDJ)

  随机指标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动量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是否处于超买或超卖状态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KDJ指标由三条线组成,分别是K线、D线和J线,当K线超过D线时,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反之则处于下跌趋势。

四、震荡指标

  1.相对强度指数(RSI)

  相对强度指数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震荡幅度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是否处于超买或超卖状态。RSI指标的取范围在0-100之间,一认为当RSI指标超过70时,股价处于超买状态,当RSI指标低于30时,股价处于超卖状态。

  2.随机指标(KDJ)

  随机指标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震荡幅度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是否处于超买或超卖状态。KDJ指标由三条线组成,分别是K线、D线和J线,当K线超过D线时,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反之则处于下跌趋势。

五、能量指标

  1.异移动平均线(MACD)

  异移动平均线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能量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的上涨或下跌趋势。MACD指标由两条线组成,一条快线和一条慢线,当快线穿过慢线时,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反之则处于下跌趋势www.huijindi.com汇金地网

  2.能量潮指标(CCI)

能量潮指标是一种用来测量股价能量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价的上涨或下跌趋势。CCI指标的取范围在-100到+100之间,当CCI指标超过+100时,示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反之则处于下跌趋势。

六、成交量指标

  1.成交量指标(VOL)

  成交量指标是一种用来测量股票成交量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票的流动性和市场情况。成交量指标可以用来判断股票的趋势和市场情,当成交量增加时,示市场情较为激烈,股票的波动幅度也会增大。

  2.开盘-最高价率指标(OBV)

  开盘-最高价率指标是一种用来测量股票成交量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票的流动性和市场情况。OBV指标可以用来判断股票的趋势和市场情,当OBV指标增加时,示市场情较为激烈,股票的波动幅度也会增大。

七、波动率指标

1.平均真实波幅(ATR)

  平均真实波幅是一种用来测量股票波动率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票的风险和收益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ATR指标可以用来判断股票的波动幅度和市场情,当ATR指标增加时,示市场情较为激烈,股票的波动幅度也会增大。

2.标准指标(STD)

标准指标是一种用来测量股票波动率的指标,它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股票的风险和收益。STD指标可以用来判断股票的波动幅度和市场情,当STD指标增加时,示市场情较为激烈,股票的波动幅度也会增大。

  总结:

  以上是22个常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每种指标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和作用。投资者可以根自己的需求和投资风格选择适合自己的指标,帮助自己更好地把握市场趋势,制定更为精准的投资策略。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