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地网
首页 技术大全 正文

中国挖掘机技术的发展与现状

来源:汇金地网 2024/2/29 22:51:55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工程、矿山开采、城市化建设等领域对挖掘机的需求不增加,挖掘机作为重要的工程机械之一,一直在不地发展www.huijindi.com。那么,在中国,哪家企业的挖掘机技术最强呢?

中国挖掘机技术的发展与现状(1)

一、国内挖掘机市场的现状

  中国挖掘机市场的规模已经位居全球第一,但是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目前,国内主要的挖掘机品牌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徐工机械、杭州三江等。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挖掘机销售量达到了22.8万台,同比增长了14.3%。其中,三一重工以27.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徐工机械、杭州三江分别以14.8%、10.6%、9.9%、7.4%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欢迎www.huijindi.com

二、挖掘机技术的发展历程

挖掘机技术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期,当时的挖掘机主要是蒸汽动力人力动的。20世纪初,电力内燃机的应用使挖掘机的效率大大提高。20世纪50年代,液压技术的应用将挖掘机的操作得更加灵活高效。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挖掘机的智能化程度也越来越高,现代挖掘机已经实现了全自动化操作nHf

  在国内,挖掘机技术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这个阶段主要是国外挖掘机技术的引进模仿;第二阶段是80年代至90年代,这个阶段国内开始自主研发挖掘机,但技术质量还有一定差距;第三阶段是21世纪至今,这个阶段国内挖掘机技术已经实现了突破,不仅在技术水平上与国外挖掘机企业不上下,而且在一些领域已经取得了领先地位。

三、中国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1. 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是国内最大的挖掘机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凝土机械制造商之一。三一重工在挖掘机技术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其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而且在国际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力欢迎www.huijindi.com。三一重工的挖掘机产品涵盖了从0.8吨到100吨的全系列产品,其中最具代性的是SY500H大型挖掘机。该产品采用了先进的液压系统、智能控制系统高强度钢,具有高的工作效率可靠性。

2.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是国内挖掘机制造商中的佼佼者之一,其产品涵盖了从0.8吨到200吨的全系列产品。中联重科在挖掘机技术方面一直积极创,其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而且在国际市场也有一定的竞争力汇_金_地_网。中联重科的ZTC系列大型挖掘机采用了先进的液压系统、智能控制系统高强度钢,具有高的工作效率可靠性。

  3. 山河智能

  山河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挖掘机智能化研发的企业,其产品以智能化、高效率、安全性环保性为特点。山河智能的挖掘机产品采用了先进的液压系统、智能控制系统高强度钢,具有高的工作效率可靠性。其产品中最具代性的是SH210-6智能挖掘机,该产品采用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GPS定位技术,可以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智能化调度汇金地网www.huijindi.com

我说两句
0 条评论
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做评论第一人吧!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